“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两名干警“火线入党”、内江市东兴区12名疫情防控人员“火线入党”……“火线入党”成为网络搜索热词,“火线入党”简化的是程序,闪烁的是信仰的光芒。
“火线入党”入党是光荣的,意味着冲锋在前。《党章》开宗明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1948年3月,24岁的张富清参军,在历次战斗中都是冲锋在前。由于作战勇猛,当年8月,他便被连队推荐“火线入党”。革命战争年代,像张富清同志“火线入党”的故事数不胜数……。和平年代,人们不轻易听到“火线入党”这个词,但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在抗疫一线,很多人义无反顾、无惧风险、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非常时期的“火线入党”,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火线入党”入党是光荣的,意味着吃苦在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无数革命先烈吃苦换来的。开国将军甘祖昌主动放弃高位回乡当农民,不仅与群众同劳动、共流汗,还拿出绝大部分积蓄修水利、建电站,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草帽书记”杨善洲,坚持“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退休后“自讨苦吃”,走进大亮山植树造林,辛勤耕耘22载,为子孙后代打造“绿色工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守住能吃苦、肯吃亏的精神,才有今日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火线入党”入党是光荣的,意味着牺牲在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忘不了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的殒身不恤,忘不了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的英勇就义,忘不了八路军的高级将领左权血染疆场,忘不了的太多太多……。资料显示,仅1921年到1945年,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的有名可查的党员烈士就有370多万人。他们把生命交给了党,交给了人民,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坚信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我们必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