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流淌作文
整个世界又被严冬覆盖了一个冬天,整个世界又被疯狂的北风肆意的践踏了一个冬天,这样漫无边际的冬日终于在时间的打击下慢慢的退到了幕后,被雪藏了的春天终于又一次羞羞答答却又心甘情愿的来到了幕前。她犹如一个待嫁的姑娘难为情的看着自己未来的丈夫,那粉红脸庞夹杂着的羞涩透露无疑。
现在春天又来到了人间,我又一次成功的躲过了一个冬天的冷酷与残暴。和煦的春光偷偷的窥视大地,虽然还不是万象更新,但是春光已经掠过了大地的每一个迂回角落,绿意在这曲折的料峭里泯然一笑,这种温暖使我从心底里感到从容的兴奋!
那就出去走走吧!
看,在公园里,那一排排的长椅上,不论你是与伴侣相拥而坐,还是与挚友并肩而谈,或者是独自静坐,你都无时无刻不感受到那种绿色的气息蔓延在周围,春天在到处流淌。
看,那天空中飞舞的风筝,在或是孩子或是大人的牵挂里稳健的向上迎风,舞!各色各样的风筝真的是逼真至极,使我不得不佩服了。这些小小精灵们面对如此蔚蓝的广阔空间,迎着春风努力向上爬,却始终也不愿意逃出大地母亲的丝般不绝的牵挂,忘不了自己的根源,这是多么的令我敬佩啊!春天在天空依托这些精灵,在狂妄的流淌。
看,草坪上,那些花儿,活泼的橙,迷人的紫,清新的绿,温馨的黄,素心的白……这些可爱的颜色在随风扭动着,草坪上有许多孩子欣喜的追逐着,跑着,银铃般天籁的童音在空气中激起一朵一朵的漩涡,叩响春姑娘的心扉,感染着每一个散步的人。春天气息在小草中肆意的流淌。
看,那冰释的小河吧,自从来到这个城市里我已经很少看到天然的小河了,这使我更加怀念起家乡的小河来。这个时候也该荡漾着绿色的波纹了,春江水暖,那里的鸭子们怕是早出来了吧,那河底的水草也翠的招人爱了吧,现在想起这些我的心中早就泛起了阵阵清香。那小河那水草,让我想起了童年的嬉戏,还记得三毛曾经说过:记得当年小时候,你爱谈天我爱笑,有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树梢鸟在叫,我们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那时和小伙伴伴们是多么的畅快啊!在河里打水仗,弄得满身是水,却毫不在意。玩累了就在河边的树下睡觉。那满身的水啊!我们在河里把自己对春的喜爱努力的打出来,打出一个个的落汤鸡。打的姑娘也为之动容,四周的笑声蔓延着直逼云霄。现在回忆起来,才知道古人为何用“春水”这个名字,莫非那水中透心的绿是非用这两个字不能表达出来的啊!春天在河里涓涓的流淌。
看,那远山,终于也耐不住寂寞,开始蠢蠢欲动了。雪松脱去苍绿又死气沉沉的保暖外套,露出了嫩绿的叶尖,小树也不甘示弱,觊觎着偷偷的露出了毛茸茸的嫩芽,想挽住春风的手臂一同乘风飞翔。这个时候桃花和杏花倒是还没有苏醒,外界这么热闹她们还没有听到?也许啊,这些姹紫嫣红的美人大约还嫌这春风不够温暖,或者是不愿意过早的向世界一展芳容。不过不要急,她们早晚会出来的,等着瞧吧!那柳条儿可没有那个耐性,早吐穗了,甚至你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绿的,这着实使你大吃一惊。是自己太大意了么?怎么不通知我一声就发芽了啊?你正在抱怨的时候,柳姑娘就用她特有的柔软舞姿在向你频频的招手,用妩媚的手臂轻扶你的脸庞,让你的脸愠色全无。春天在满山遍野中流淌。
这是一个多么快意的春天啊!我一直在等她,仿佛我已经等待了千年,漫长的一千年啊!冬天终于过去了。荡漾的温暖,飘扬的春光,流动的春水。春风吹皱着春水,春水洋溢着暖意,春光伴随着梦想,随着这流动的旋律,我浑身充满着希冀与渴望,让我们为能成功的迎来这个美丽的春天而兴奋吧!我为再次拥抱春天而自豪!
让我们在这绚烂的春天里张开双臂真诚的拥抱!真诚的迎风飞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