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每种风景,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每一个瞬间,都有永恒的痕迹;每一种选择,你都可以决定。就像我们,可以坚持自己认定的梦想,忘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坚持那一个“可能”的理由;就像我们追求仰望的中国梦,也许你觉得它离我们太遥远,可在我看来,中国梦其实就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自己的梦,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代言人。所以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没有什么能阻碍你的前进。
两年前我们满怀憧憬走进高中的…白话文 …大门,沉重的压力和快节奏的生活几乎将我们当初的热情消耗殆尽。看着两届高三的学哥学姐离开校园,或高兴或难过,或庆幸或不舍,我也在想一年后的我们又会是怎样的心情。6月的某天放学后,看到学哥学姐们脸上凝重的表情和云鹏书院大楼电子显示屏上写着离高考仅剩2天的提示语,在他们人生的20xx年里,平凡的2天现在却显得那么不平凡。如今,这片酸甜苦辣将降临到我们的头上,会有多少试卷?会有多少模拟考试?会有多少不平和抱怨?会有多少荣誉和落寞?要有多强的内心?要有多伟岸的姿态?没有人告诉我们要怎么做,没有人提醒我们要准备什么,当“准高三”这个看似惊艳的帽子突然降临我们头上时,我们只剩下无奈,只留下惊慌,但我们还是得迎接高三所有充满挑战的日子。
乐过、忧过、笑过、哭过……学会了淡然,也学会了保留愤怒。高三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的漫天试卷,都得承担。一个约定、一个承诺、一份努力,与我们同行。20xx届的同学们,这是最后一年的时间,让我们有机会离我们的大学梦更近一步。接下来的日子里,无论还有多少挫折和考验都无法阻止我们。跌倒了,也要奋不顾身地向前,就像陈奕迅歌里唱的那样:寻找梦里的未来,笑对现实的无奈,不能后退的时候,不再彷徨的时候,永远向前,路,一直都在。
像我们熟知的80后代表作家郭敬明和韩寒,靠自己的努力,没有显赫的家世,他们却用自身的成长轨迹异曲同工地诠释了什么是草根的中国梦。对于中国梦,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理解和看法,但无论怎样,他们都为这个梦艰苦地努力过。
每个生命里都有对梦想的渴望。每个人都有自己努力的方式,不抱怨不诉苦,度过高三这最后的日子。借时光的手,暖一束花开,致流年过往的人和事,把时光定格在追梦的路上,搁浅在岁月的长河里,走过冬,走向春,并且永不谢幕地憧憬远方。
梦想永不晚,梦想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