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讲演的题目是这见鬼的爱情
我要讲的爱情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也可能发生在你的身上,你的身上,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故事全部是真事,为了讲述方便,我用第一人称。
下面这一段话,是我觉得是我知道的最牛的开场白,我和我老公第一次约会,吃的第一顿饭,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没时间跟你谈恋爱,我要结婚,这句话说了你可能觉得我很二,但要知道那个时候,我刚刚结束一段长达六年的爱情,那六年我爱的小心翼翼,爱的委曲求全,我们很少见面,最常用的联系方式就是发短信。我总觉得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大的承诺和赞美,就是娶她。而我们之间从来不会谈这个话题,我很明白,就是因为他不够爱我,就这样,我等了一年,两年。我想跟他死磕,但是六年过去了,我觉得我熬不住了,爱情慢慢地离我而远去了。
再说我跟我老公,那顿饭我们吃的非常非常的好,第二天我们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乡,我们向各自的家人汇报情况,然后第三天我们双方的家长从各自的城市,千里迢迢飞到北京来见面,一个礼拜之后我们就决定订婚了,又过了一个礼拜,我们就结婚了。要知道以前谁跟我说什么相亲什么闪婚,我觉得很不靠谱,但是后来事实告诉我,所谓的一瞬,如果你碰对了人,那一瞬就可以成为永恒。话说那已经成为四年前的事了,如今我们在一起,生活的真的非常幸福,有一个儿子,今年三岁。
还有一个故事,长达十年的时间,有一个人告诉我,他说他喜欢了我十年了,最初的一面,是在一个很多人很多人的场合,他远远的看到我,那一瞬间他心动了一下,但是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这之后的十年,他认识了我身边几乎所有的朋友同事还有家人,其实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见面,可以认识彼此,但是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放弃这样的机会,他对我说,因为他明白,我是那个对的人,但那个十年,都不是对的时刻,于是那十年,他就那样远远的,在很远的地方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而我就这样经历着我的悲欢离合。十年之后,我终于开始踉踉跄跄的开始自己的的人生,而这个时候他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当我们第一次真正的面对面的坐下的时候,他很平静,我也很平静,但是我明白那一刻,我们平静在外表,而内心都充满了沧桑,他跟我讲了这十年的故事,然后他长长叹了一口气,说,哎,这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想。 我想爱就是这样,在对的时间碰到那个对的人。你要有勇气,也要有运气,爱情有时候美得像夕阳一样,有些恍惚,它下去之后,你会有些绝望,以为它永远不会升起,可是第二天,太阳还会见鬼般地挂在空中,依然的明亮,依然的耀眼。我很骄傲,我有一颗赤子之心,它被玩弄过,被欺骗过,可能已经破碎不堪,但它依然跳动,依然爱着。的确,哪怕爱明天让你遍体鳞伤,但是你今天还是要爱,哪怕只有一瞬间,因为在你爱的那一刻,这个世界真的是无与伦比的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