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比特日记
每当丘比特的开心小箭射中一对男女之后,这世上就又多了一对情痴。情痴有了,结婚还会远吗?婚姻来了,宝宝还会远吗?关灯,睡觉,造小人。小人终于被造了出来,准爸爸成了傻大个,每天只剩咧开嘴乐呵呵地傻笑,而准妈妈顿时也母以子贵,身价倍增,工作是不干的,洗衣做饭,嘿嘿,让那个正傻乐的去吧,于是,优哉游哉挺着还没见隆起的肚子满脸幸福地溜达去了。这个时候,肚子里的小家伙也正和他爸爸一样,正抿着嘴偷笑呢。只是,准妈妈常为他担心,不知道他是否又长大了,不知道他是否又“饿”了,不知道他是否又“感冒”了。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宝宝自己的日记!哦,不,周记,周记,纯属口误,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哈!
1~3周:既来之,则安之!分不开就分不开吧,日子还是要过的,窝儿还是得找的,找来找去,找去找来,嘿嘿,有个三角形叫子宫的地方挺温暖的。那环境,是相当地好呀!四季如春,风景秀丽,总之一个字,爽!在这里安个窝挺美的^_^。
4周:妈妈不知道我到了哪里,拿着一个东西放在肚子上来回找我,可是我还太小,她就是找不到,我急得哇哇大哭起来。
5周:子宫这地儿太温暖了,才打了个盹儿的工夫,呜呜,居然长了小犄角。可气的是,明明是犄角,他们非要叫什么“胚芽”,天哪!
6周:“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快快长大!”边哼着小调边摸摸自己的小脚丫。又长大了!头部、脑泡、额面器官、呼吸器官、消化器官、神经也开始分化。妈妈终于可以找到我了,这让我激动得小心肝跳得扑腾扑腾的。
7周:搬进新家后已经第7周了,我也“初具规模”了,渐渐有了人的雏形,小手小脚都分化出来了。高兴呀!“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万岁!”
8周:不知什么原因,妈妈变懒了,老是爱睡觉,都不大理我,可是我已经长大了呀,这里开始有点局促了。伸伸懒腰吧,哎哟!碰疼妈妈了,她居然以为是我用脚踢她,可我不明白她摸着肚皮乐啥,胎动就真的这么可乐?
9周:今天量了量身高,我已经长到2.15厘米了,把房子塞得满满的。感觉脑瓜硬实了不少,他们说是“丐化”,我可不想当乞丐……
10周:包裹在身上的外衣(胚囊)终于开始慢慢消失了,却多了个月牙形的小胎盘,还可以在羊水里面游泳,这小日子真不赖!
11周:今天是个好天气,告别胚囊生活,可以在胎盘上自由地跳《天鹅湖》了,就是不知道妈妈会不会骂我。
12周:今天妈妈带我体检,这可是头一次,心里还实在是有点紧张,生怕哪儿出点岔子让妈妈担心。还好还好,检查完了妈妈跟医生谈话我偷听了点儿,嘿嘿!说是发育良好,外生殖器初步发育,头颅钙化更趋完善。颅骨光环清楚,可测双顶径。还有好多懒得听,反正又听不懂。
13周:突然发现指头上多出了一圈圈的奇怪东西,听人说这叫指纹,不知道是干啥的,先尝尝,咿呀,没啥味道,不能吃,郁闷!
14周:待在里边真无聊,也没个陪我唠嗑的,妈妈不理我,只好一个人做做鬼脸儿、皱皱眉、搞搞小动作什么的。恼人的是最近身上长了许多细细的小绒毛,我可是个爱干净的孩子,咋会长毛毛呢?
15周:吃饱了、喝足了,居然打了个嗝,这可是头一次!可惜的是气管中充斥着黏糊糊的液体,妈妈听不见我开始呼吸的声音,得想个办法才行。可是用什么办法好呢?对了,今天刚长了指甲,在妈妈小肚皮里刻几个字她一定能够感觉得到,好办法,我真是天才少年1哦,忘说了,今天妈妈带我去做了那个什么超,她终于发现了我是一个小帅哥这个秘密。
16周:你见过梨子吗?我现在就特别像。躲在妈妈的子宫里,外边一个“大梨子”里边一个“小梨子”。我发现我连着根很好玩的带子,没事我抓抓拉拉,哈哈,妈妈被我“抓住把柄”了!他们嘴里叫“脐带”的这东西真好玩,据说我所需要的空气和氧气全是通过它传过来的,以后拿它荡秋千的时候可得当心点,别把自己的奶嘴儿给弄没了……
17周:跟以前相比,我现在已经很“魁梧”了,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玉树临风金不换、一枝梨花压海棠的超级小帅哥呀!我的身高说出来都可以吓倒你,13厘米,比你高吧?哈哈哈哈!不要问我体重,什么?非得问?那你站好了!准备好了没?1―7―0―克,170克,听到没有?怕了吧?想K我?拿个听诊器先。你难道没发现我心跳很迅速吗?再仔细听,胎心呐!听到了吧。
18周:妈妈又带我去检查了,我不喜欢检查,可是妈妈总不征求我的意见。一阵按呀、听呀、敲呀之类的,最烦他们这些检查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不过他们用上次那个什么超,哦B超,终于知道了,他们用那个B超好像看到了我在里边搞小动作,我一动脐带,一吸手指妈妈就冲着我笑!真是丢死人了!
19周:又长高了两厘米,我开始担心我将来会不会成为小巨人了。体重也增加了三四十克,不过好像还没减肥的必要。今天才发现,原来我可以吞吐羊水了,肾也可以开始造尿了,这可有点麻烦。味觉、视觉、触觉、听觉、嗅觉也开始在我的小脑瓜里分区发育了。
20周:我的胃口越来越大了,妈妈没办法,只好由着我,也陪我大吃大喝起来。不过还好,都是营养比较均衡的食物,所以我健美的身材才能得以保持,也没造成妈妈高血压呀、糖尿病呀等乱七八糟的疾病。
好了,四个多月过去了,该放假了,我也歇息歇息。哈哈,妈妈每天幸福得像个公主,而爸爸每天仍然是傻乐傻乐的,看样子,以后我的尿布他是洗定喽,提前同情下。好了,休息休息,放假过后更精彩。
对了,日记写完了可别被别人看见,加个锁吧?可惜没有!那就题首诗吧,哈哈:“日记由我记,里面有秘密。偷看我日记,逮住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