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比特日记
男孩和女孩的认识是在小学三年级,女孩胖胖的,也不懂得打扮,土里土气的样子;男孩则是班里的小头头,球踢得好,男生全都听他的。
女孩在班里经常受欺负,带头的便是男孩;女孩怕黑,有时候放学天黑了,女孩想跟在男孩后面壮胆,可又怕男孩发现,常常流着眼泪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学结业考试,女孩的50米是最后一名,一旁的男生们都在笑话女孩。隔着眼泪,女孩看见男孩对那群男生做了个手势,让他们散开不要起哄。第一次,女孩觉得男孩也许没有那么坏……
初中开学那天,女孩早早来到教室,在心里祈祷着小学班里的那群男生一定不要和自己分在一个班、一定不要、一定不要……突然,女孩在指缝间看见男孩走进教室,坐在了自己的前面!那一刻,女孩觉得仿佛天都塌下来了……
初一的那年,女孩渐渐发现男孩变了,没有以前那么调皮了,经常一个人在座位上看书。鼓起勇气,女孩拍拍男孩的肩膀,开口想问,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男孩替女孩问了出来:“你是想问我为什么老实了,是吧?”女孩颤颤地点点头,男孩说;“因为长大了啊,长大了总得和以前有些区别吧……”第一次,女孩觉得和男孩也许可以成为朋友。
初二那年,女孩渐渐对地理有些吃不消,而男孩的地理成绩却几乎每次都是满分。女孩越来越觉得学习力不从心。期末前一个月,男孩把自己的笔记交给女孩:“你平时那样背题没有用的,你按照我画的重点,对着地图标记,这样效率会高一些!”突击了一个月,考试成绩下来,女孩的地理成绩历史性地得到了90分,男孩看了看女孩的卷子笑着说:“怎么谢谢我啊?”
忽然之间,女孩觉得男孩其实很善良……
转眼就要到中考了,因为数学和物理的压力,女孩对那所重点高中不抱太大希望。男孩的成绩却一路直上,稳稳地占据着前十名的位置。中考结束了,男孩顺利考取了那所重点高中,而女孩却差了十几分。不过在女孩的坚持下,父母最终也将女孩送到了那所高中。
高中的时间是不允许胡思乱想的,三年的生活中两人几乎没有任何联系,女孩似乎也淡忘了两个孩子曾经的美好童年。
就这样,走过一个个平淡如水的日子,烽火六月的高考过后,开始了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
大学的某一天,女孩从朋友那里偶然得到了男孩的号码,关于过去的那些故事又重新回到了女孩的记忆中。可不知道在男孩的心里,那段记忆是否还依然存在?
也许那个掌管爱情的小丘比特不小心射中了女孩,每次手机铃声响起,女孩都期待看到的名字是“笨笨”,是的,那是女孩心里男孩的名字。当女孩渐渐发现自己也许喜欢上男孩的时候,自卑感也浮了上来,虽然女孩渐渐长大,样子也变了不少,可依然胖胖的,依然不属于漂亮的女孩,于是她想,爱情于自己,也许是一辈子的童话……
最近女孩经常觉得头痛,“也许是睡眠不足的原因吧”女孩这样想。是啊,最近迷上了张小娴、迷上了林徽因,迷上了那些伤感凄惨的爱情故事,然后泣不成声……
偶尔会给男孩发信息,讲着女主角的悲惨遭遇――
“林徽因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会让金岳霖终身不娶呢?”
“傻瓜,即使林徽因是个超级缺憾的人,只要金岳霖从心底喜欢她,就不需要任何理由了。”
“哎……为什么我就没有好运遇到一个那样爱我的人呢?”
“为什么不会?你也有的,也许是你太粗心,没有留意到……”
“呵呵,也许吧!”
那天,9月27日。
“你知道吗?当程韵为了林方文的生命而决定放弃爱时,我哭了!那是怎样的刻骨铭心,才会有那样的付出啊!”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一个让你那么用心去爱的人,等遇到了,你就明白了,傻丫头!”
“也对哦,哎……快点让我遇到一个吧!嘿嘿!”
那天,10月9日。
“我今天头好痛,不知道怎么了,也许是最近看小说眼泪流多了吧!”
“傻丫头,别太马虎了,抓紧去查一下,有问题早点治疗。”
“你是不是盼着我有问题啊?”
“喂!怎么会!!我是怕你有问题啊!”
“呵呵,知道了,和你开玩笑呢~”
那天,10月15日。
“傻丫头,头痛会不会传染啊?怎么最近我也头痛啊?”
“不是吧!这也可以,就算会传染我们隔着这么远,怎么传啊?笨嘛你!”
“肯定是穿越大气层来到我这里,传染到我了呢!”“好啦,别贫嘴了,有时间快和同学去查下吧,别有什么问题。”
“嗯,知道,有时间去看看。”
那天,10月27日。
“假如有一天我死了,你会不会伤心啊?”
“说什么傻话!知道吗?一般脑袋比较笨的人都长寿的!”
“喂!非得气我啊!玩个心理测试怎么样?你在太阳红、鹅黄、森林绿、海蓝、水晶紫、深夜黑、橘子橙、婴儿蓝、荧光绿、天使白中选一个适合我的颜色吧!”
“这么幼稚的东西你也信啊?陪你玩一回吧,我选……海蓝。”
那天,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