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谢子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快乐不只是与好朋友玩耍,不只是家人一起聊天,不只是与同伴做自己喜欢的事,他还是畅游在书海中吸收养分。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书确实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它可以让一个懵懂的小孩成为一个见识广博的人,可以让一个贫困的小孩成为一个富有的大文豪,可以让一个不爱交谈的人结识更多的挚友。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是的,一本好书就像一位知识渊博的老人家,总能让人在不经意间收获很多知识与道理。
对我而言,毛主席是我最崇拜的人。我效仿他的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一日不读的做法。读书时会让我忘掉尘世间的一切烦恼,忘掉我是谁?我会变得很自信,仿佛是一位失忆的患者,只记得读书这件事。
金波的《小丑鱼》让我知道了人不能自卑,要有自信,你自以为的丑,在别人看来可能是一种别样的美;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话》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真正的美丽不是外表,而是内心的纯洁与善良;吴承恩的《西游记》让我领悟到唐僧之所以能完成梦想,是因为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坚持不懈。所以在我们实现梦想的路中,也要学会坚持,不能因为困难而放弃梦想。
同学们,让我们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让我们享受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