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
我是x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以前,我不喜欢读书,因为读书少,所以上课发言支支吾吾;因为读书少,所以跟同学交流时吞吞吐吐;因为读书少,所以写作文我愁眉苦脸。有一天晚上,我们在家里玩成语比赛,我说成语,妈妈翻译,我翻开成语词典,说道:“金蝉脱壳(ké)。”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读什么。”“噢!是金蝉脱壳(qiào)!”我恍然大悟,爸爸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好多好多的知识。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阅读,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qīn)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
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读书伴我成长。读书让我获得了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如今,课堂上发言滔滔不绝;和同学交流我谈笑风生;写起作文来得心应手。我还因为爱读书评上了“读书标兵”大家都夸奖我,羡慕我。
你们说读书能不快乐吗?但愿你,我,他,我们大家都能爱上读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