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寒假里我读完了好多书。书可以让我增长很多知识,可以启发我想很多问题。
就比如说,以前我不知道猫是怎么笑的,但读《我是猫》的时候,我知道了。再比如说,《快乐王子》这本书里,自命不凡的那支火箭总是自夸,夸自己很不平凡,说自己不怕湿,结果它反而熄灭了。这个故事告诉我,自夸是一种不好的习惯。而在《福尔摩斯探案集》里,福尔摩斯用他的智慧,侦破了很多案件。他还不争利益,在一生侦破的54件案件中,只有3件签了他的名字。
但是也有一些烦恼。比如,读了还要做笔记、摘抄好词好句、做批注、记录感想等。好词完成得还比较轻松,但感想就不行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常常没有很多新鲜的想法,所以就有点困难。批注我是随便翻到第几页就找找,找到可写的就写上了。这几项耗费了我大量的时间。这就是我的困惑和烦恼。
但是总体上说,我还是喜欢读书的。我希望我的快乐更多一些,烦恼更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