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长河中,《365夜》中一个个凄美、动人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我体会到了美与丑,善与恶,勇敢与懦弱,高尚与卑贱,它像一只小船,载着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在里面尽享我的快乐。
记得还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365夜》,那时我还不识字,只能每天坐在妈妈身边听妈妈给我讲。从那时起我就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吸引。但自从学习拼音后,每天听故事时,我也会自己拼上几个字,时间长了,自然认的字也更多了,我觉得,书就是个无声的老师。
等到上一年级时,通过故事书,我已认识许多同龄人不认识的字,我还经常当起了“小老师”,每当同学们做数学题不认识字时,他们就会自然的来请教我,那时的感觉,哎呀!甭提了,快乐无比!看,当老师的机会又来了。外公来我家做客,我正在看电视,看见外公走进来,我走上前,问道:“外公,我教你认字怎样?”“好!”,外公抽着烟毫不犹豫满口答应,于是电视上出现几个字,我就教外公几个字,外公就跟着我读,不大一会儿,我就教会了外公好几十个字呢!应该说我对国家的扫盲工作还做了不小的贡献呢!等妈妈买完菜回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还给了我高度赞扬,我心中简直比吃了蜜还香甜,那种成功的喜悦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从内心里我更爱看书了。我要认识更多的字。
大概在上一年级两三个月的时候,有一次,我看见爸爸正在看报纸,还翘着二郎腿,我觉得挺神气,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翘起二郎腿,看起报来,突然报纸上一个老人在长江大桥的护栏上“走钢丝”的新闻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原来是一个老人在护栏上走,旁边的人都在打110报警电话,每当警察来到时,老人就不翼而飞了,为什么呢?警方正在调查中。后来这则新闻不知被我宣传了多少遍,,每当看到听新闻的人瞪大眼睛听我讲述时,我便为自己能通过看报让别人增长见识而自豪,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对看报也有了浓厚的兴趣。
上二年级了,我们经常要看图写一些小片段,由于我看的书多,所以写片断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小菜一碟。我的片段在班上会常常被老师当做范文朗读,听到同学们“啧啧”的赞叹,我高兴,但我不骄傲,因为我知道,功劳应该归功于书,这个默默无闻的老师。
四年级时,“神舟七号”的飞天,让我开始对神秘的宇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UFO”里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宇宙到底有多大?那宇宙的边缘又是什么样的呢?我又驾上小船,驶向书的王国,在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享受着无穷的快乐!
书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它教我知识,伴我成长,书——永远是我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