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读后感
我从《阳光心态》中看到的是知足、感恩、达观开畅这样一种心态,是一种健康的心态。
它能让人心境杰出,人际联系正常,适应环境,量力而行改动环境,品格健康。具有阳光心态可以使人深化而不浮躁,谦和而不张扬,自傲而又亲和,咱们讲调和,不仅仅要力求人与人调和,人与自然调和,还要注重人的心里调和。人的心里调和是调和社会的一个高境地。”吴维库博士提出的刻画阳光心态的理论,正是引导人们调整好自我的心态,营建知足、感恩、达观开畅的心思,树立高兴、达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透过个人心里调和促进社会调和的一把钥匙。当今社会有种怪现象:咱们的财富在添加,但满足感在下降;咱们具有的财富越来越多,可是高兴越来越少;咱们沟通的东西越来越多,可是深化的沟通越来越少;咱们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可是真挚的朋友越来越少;房子越来越大,里面的人越来越少;精巧的房子越来越多,破碎的家庭也越来越多;路途越来越宽,但咱们的视界越来越窄;高楼越来越高,但咱们的胸怀越来越窄;咱们巴望了解外星人,却不想了解身边的人;咱们可以参加的活动越来越多,可是享用的高兴越来越少;咱们的支出在添加,可是咱们的取得在削减;咱们的药物在添加,可是咱们的健康水平在下降;咱们的收入在添加,可是咱们的品德水平在下降;咱们的自在在添加,可是咱们的空间在削减。
在咱们日常日子中,经常会遇到各种费事和困扰:作业环境不满意,作业处理不公平,经济条件不宽余,没有潜力自我购买住宅,长时间野外作业健康欠佳,希望中的作业失败,好意未得好报,先进评比没有份,自我作业最辛苦没有得到领导的认可,受委屈挨批评等等。对这类作业,如能持用心心态,心里就会想得开,胸怀也就会旷达,就能妥善对待、处理好这些作业,作业顺利,心情酣畅。假如总是想不开,越想越气,自控潜力减退,心情失掉操控,言行也就呈现反常现象。乃至为了一点小事,大闹一场,狗血喷头,开口伤人,使你的人品大为降格,人际联系受损。更有甚者,爽性连作业也不想要了,提出辞去职务。过后冷静下来想一想,为一点小事,大发脾气,提出辞去职务,到头来受损伤的仍是自我,底子不值得。对此,咱们不由要问:终究哪里出了问题?
是心态出了问题。心态出了问题,那就要调整好意态,好心情才干赏识好风景。刻画健康的心态,刻画知足、感恩、达观开畅的阳光心态,便是要让朋友们树立用心的价值观,取得健康的人生,开释微弱的影响力。你心里假如是一团火,就能开释出光和热;你心里假如是一块冰,便是融化了也仍是零度。要想温暖他人,你心里要有热;要想照亮他人,请先照亮自我;要想照亮自我,首先要照亮自我的心里。怎样照亮心里?点亮一盏心灯,刻画阳光心态。杰出的心态可以很好地影响个人、家庭、团队、安排,最终影响社会。
一个人美好不美好,在本质上与财富、容颜、位置、权利没多大联系。美好由自我思维、心态而决议,咱们的心可以造“高兴的天使”,也可以造“阴恶的魔鬼”。假如你把他人看成是阴恶,你就日子在“悲痛”里;假如你把他人看成是高兴的天使,你就日子在“愉快”里。假如你能把他人变成丑恶的魔鬼,你就在制作“悲痛”;假如你能把他人变成高兴的天使就在制作“愉快”怎样才干把他人变成高兴的天使呢?要学会感恩、赏识、给予、宽恕。
咱们享用日子,要树立用心的心态。用心的心态是从正面看问题,达观地对待人生,达观地了解挑战和敷衍费事。这对一个人的为人处事至关重要。由于,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这不以人的毅力为搬运。
用阳光心态享用日子,长于发现美。日子中并不短少美,短少的是发现。要学会赏识每个瞬间,要酷爱生命,信任未来有必要会更完美。
用阳光心态享用日子,学会放下。该放下的放下,学会体谅、宽恕。不宽恕他人,等于给了他人继续损伤你的时机。要学会放下,忘掉该忘掉的,记住该记住的。
一个人没多大本事的时分,养自我;本事大了,养家人;本事再大了,谋福社区;然后便是谋福社会,这个人的生命就很有价值。所以金钱的价值在于运用,人的生命价值在于被需求。
心态是咱们调控人生的操控塔。心态的不一样导致人生的不一样,并且这种不一样会有大相径庭。心态决议命运,心态决议胜败。心态是后天修炼的。咱们彻底可以透过修炼咱们的心态来成果咱们的作业,改动咱们的人生。
日子由于酷爱而五光十色,生命由于决心而绮丽明快,热情发明未来,心态营建这天。假如你心情好,你会发现沙漠为你歌唱,小草为你起舞;假如你心情糟糕,你会发现敞开的玫瑰在留泪,飞跃的小溪在哭泣,这叫境由心造、相由心生。由于高兴的心态会像一缕温暖的阳光遣散心里的阴云,阳光会铺满每个旮旯。
愿咱们能带着阳光心态,缔造阳光般的作业、学习和日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