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激励人们前进的动力。她是伟大的,因为她能够让人们找到期望与信心,努力的去奋斗,而不被困难所打倒,一步步迈向成功。意大利著名政治家马志尼以往说过:“青年人啊,热爱梦想吧,崇敬梦想吧。梦想是上帝的语言。高于一切国家和全人类的,是精神的王国,是灵魂的故乡。”的确,梦想就是这样神圣。在整个世界,每一个人都有自我的梦想,教师、明星、总裁、画家、主持人……他们都在拼命的奋斗,去实现自我的梦想。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个记者,说起我这个梦想,还有一段经历呢!
那是我上六年级的时候,李教师叫我和几个同学去采访校长,来完成我们这一次的实践活动,我十分紧张,因为我的胆子不是很大,可是我鼓起勇气,还是与校长进行了应对面的交流。自那以后,我便觉得自我不仅仅胆量变大了许多,并且也喜欢上了这个职业,因为我明白它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做任何事,都要战胜自我的道理。
如果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实现了自我的梦想,当上了记者。那我必须会不负众望,负起职责,完成自我的使命,把整个世界的任何一个有意义的消息都告诉给人们,让人们对世界有一个新的了解和认识,如果哪一个种族、国家、地区有难,我也会把它经过报道的形式让人们去关爱这个地方,安慰居住在那里的人们。
虽然我的梦想十分完美,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会坚持,我会努力,让我的梦想成为现实,正如纪伯伦所说“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