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600字初中我的梦想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生活;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未来。
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有我的梦想。
记得我三岁时,第一次迈入幼儿园的大门,第一次看到了那迷人的大眼睛和那甜美的酒窝,她是我的启蒙教师——刘教师。她总爱在春天带我们去郊外游玩。记得,那时,花儿总是开着的,草儿总是绿油油的,风儿总是和煦的,我们总是快活的。刘教师跟我们玩得很融洽,从来没有斥责过我们,她包容我们的一切。我们都把她当做自我的妈妈,在她面前撒娇,在她怀里睡觉。不知不觉,幼儿时期那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就在我们的嬉笑中溜走了。但刘教师那慈母般的形象却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告别幼儿时期,进入了小学。这时,我又一次看到那敏锐的目光和那慈祥的笑容,她是我的小学教师——曹教师。她总爱在我取得好成绩时,给我一缕祥和的目光和一个称许的笑容:那目光告诉我,不要骄傲!那笑容鼓励我,不错,继续加油!小学六年,那目光、那笑容,像和煦的春风、像温暖的阳光吹拂着我、照耀着我,让我茁壮成长。光阴似箭,小学毕业了,我离开了生活六年的母校,但曹教师的音容笑貌让我永生难忘。
啊,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教师!我要用耐心在那片期望的田野上努力耕耘,我要用知识点燃每一个学生的梦想,我要用爱心托起他们飞翔的翅膀……
那一颗懵懂岁月中飘来的种子,已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