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在20xx年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会上的讲话
张 璇
尊敬的毛部长、方部长,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地观看了刚才的军训汇报表演,同学们群情激昂,在教官的指挥下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强有力,口号铿锵响亮,队伍步调一致,表演取得了圆满成功,军训达到了预期目的。看到这样铿锵有力的汇报表演,我想说:“教官们,辛苦了!同学们,好样的!”。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校全体师生向关心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各级领导,向负责我校军训工作的县人武部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加军训、并以优异成绩完成高中第一课的全体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军训,锻炼的是身体,熔铸的是理想;磨练的是意志,高扬的是精神;训练的是作风,锻造的是品格。军训是一级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这五天来,承训教官们不顾炎热,不惜流汗;协训班主任起早贪黑,陪伴学生;参训学生们头顶烈日,顽强拼搏。刚才受到表彰的部分班级和同学只是全体参训同学的优秀代表,未能接受表彰的班级和同学同样也展示出了积极的精神风貌,你们都是合格的军训学员!
同学们,短暂而难忘的五天军训生活,即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化为圆满的成果。五天虽然太短但却是我们新学段、新生活的起点。希望你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会生活,自立自强;学会学习,掌握技能;学会做人,心怀感恩;学会规划,回报社会。
同学们,你们是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90后青年,你们将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美国西点军校有句话——“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炼”。 火石不经摩擦,不会发出火光。同样,人不遇磨难,体内蕴藏的力量也将永远不会发挥出来。困难和挫折都是一种激励,能坚定我们的思想,激发我们的潜能。希望你们以这次军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锤炼坚强意志,造就健全人格。
同学们,青春在绿色的豪情中绽放,在无悔的旗帜中闪光!军训如人生。人生是赛道,军训就是障碍,再多的障碍都必须跨过;人生是植被,军训就是风雨,再大的风雨也会过去。人生因磨练而成长、精彩!希望你们能贯彻军训精神,巩固军训成果,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