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大家辛苦了!
伴随着会操结束的哨声,20xx年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即将圆满落幕。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并抽出宝贵时间参加军训总结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五天来不顾炎热、不辞辛劳、尽职尽责、忘我工作的人武部官兵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向五天来战高温、抗烈日,克服困难、完善自我,不扎不扣地完成军训各项任务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
同学们,连续五天的高温酷暑,连续五天的高强度的训练和学习,我真的为你们能否坚持心存担忧,但,今天从你们挺拔威武的军姿中,我看到了什么是风采;从你们高亢有力的口号、掷地有声的足音中我听到了什么是昂扬;从你们整齐划一、准确到位的动作中我感触到了什么是规范;从你们明亮、沉着的双眸中我读懂了什么是坚毅。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欣慰。
通过五天的训练和学习,你们提高了国防观念、增强了团队意识、强化了“敬一争先”的理念,懂得了如何学习、生活、劳动和交往。实现了我们既定的目标。我们都很清楚,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人武部官兵真诚的付出、无私的奉献;离不开班主任及各位师长的悉心教导和培育。教官们晒红了皮肤、喊哑了嗓子,但他们仍然一丝不苟地为你们示范,矫正你们的动作,从没叫一声苦和累;班主任老师始终与你们同甘共苦、战斗在一起,及时给你们送去鼓励和帮助。因此,我提议,把我们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同学们,五天时间虽短暂,但很辛苦,这可能是你们经受强度最大的一次训练和学习。你们晒黑了皮肤、减轻了体重,但从你们身上已经可以看到军人般军令如山、吃苦耐劳、作风硬朗的气质和风范。我们深知这一切真的来之不易,它是你们用出现眩晕仅稍作休息,又重新归队训练这种精神;是你们用虽磨破了双脚,却依然坚持拉练这种意志;是你们用不畏艰难、不怕疲倦,一切行动听指挥,全身心投入训练、学习和劳动这种毅力换来的。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经得住考验的!
优秀是一种习惯,它不可能与生俱来,它需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刻苦的磨练。你们能顺利考入百年全中,又成功战胜了酷暑炎热、圆满完成了高中第一课的任务,足以说明你们已经拥有了优秀的习惯。所以,我希望你们一定要把在这次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质和规范、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融入血脉的敬一争先的精神观念运用到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勤学苦练,不断进取,奋勇向上,战胜自我。我坚信,今天你们以全中为荣,未来全中一定以你们为荣!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掌声对人武部官兵表示衷心地感谢!祝各位领导、全体官兵和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