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结束我们的军训生活的时候,教官告诉我们,我们在第二天的闭营仪式上要展示我们的军训成果,其中要展示我们走的正步和齐步,而且这两个交接要自然。我们听了以后,立刻认真的跟教官学习这个新的走法。我们一步一步地走,确保每一个动作都正确。尽管我们这样刻苦的练习,但是很多同学在两种走法切换的时候,都做还是不对。于是我们的教官又真对这个地方,手把手地教我们。我们一点一点地学,教官也一点一点地教,终于,我们全班的这个问题都搞定了。可是这个搞定了,下一个问题又迎面而来了。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的口号声不够嘹亮。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在太阳下站了一个小时了,所以这时的我们都很疲惫,声音喊出来有气无力的。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有气无力”,教官终于怒了。我们不希望教官因为我们而发怒,所以一个个鼓起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力喊了出来。虽然喊声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尽力了,看着老师露出笑容,我们更加努力了。
一遍又一遍的喊,引得其他班的同学纷纷回头看我们班的同学。
第二天,我们举行了闭营仪式,在仪式上我们超常发挥,嘹亮的口号声以及整齐的踏步声,征服了所以校领导的心。于是,我们班获得了“展示一等奖”。记得当我们的教官知道我们得了一等奖后,笑得好开心,好开心。
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