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记
蓝天
xx年6月17日星期四天气晴
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湛蓝纯洁的没有意思杂质,给人无尽安逸,安静;夜晚的天空,繁星闪烁,辽阔神秘,让人无限的遐想,仿佛乘着知识的翅膀翱翔于天际。但无论是黑夜还是白昼,天空都以一种深远,幽邃,博大的“胸怀”包容着世间万物,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我总喜欢这浩渺的天空。
接连几天的乌云密布,着实让人烦闷不安,雨过天晴,阳光普照大地,湛蓝的天空再次显现。我坐在操场的台阶上尽情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的美好,享受着这短暂的45分钟,享受着阳光下安谧的一切。“传球~~~好”篮球场上的怒吼声此起彼伏,一群热爱篮球的同学们在阳光下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唰唰唰”的声音总让他们激情澎湃,乐此不疲。脚底初中生嘶吼着“加油加油”,声音响彻云霄,他们在操场肆意的奔跑,全力以赴向着终点进发;他们顶着烈日在练习跳远,汗水已浸透他们的衣服,他们依旧始终如一的坚持着。蓝天之下,到处是一篇蓬勃向上的景象。抬头仰望浩渺的天空,我仿佛看到了阳首山上伯夷采薇而食,饮露止渴,诉说着向往自然之情,南山上陶潜种豆采菊,绘就和谐之景,营造“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一代伟人毛泽东屹立于长城之上,看千里冰封,赏万里雪飘,赞江山如此多娇。
我仰望天空,就是想让自己融入那一望无际的蓝色冥想之中,去领略祖国的壮丽山河,探寻那些沉睡千年的文明,拜读那令人向往的天蓝信仰。鸿蒙开辟,万物顿生,鹜飞霜洲,雁横烟渚,盘古开天,女娲造人,处处演绎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传奇。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炎阳冬有雪,有太多太多的美好景物等待着我们去挖掘,去品味,去浮想,去平添秋水一色。
父爱无言
xx年6月20日星期日天气晴
父亲,一个普通平凡的人,为了他的子女,奋斗操劳他的一生。如果把孩子比作一片云,父亲则是一片天,在天的呵护下,云儿任意变幻,千姿百态;如果把母亲比作花草,父亲则是保护花草的一片山,任意自由成长开放;如果家庭是一片天,父亲则是一根擎天之柱,永保太平,父爱无言,父爱无声,父爱昼无眠。
我的爸爸样貌平凡,他不是什么盖世英雄,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满手双茧,什么也给不了我,却什么都给了我,我曾认为,爸爸的肩膀十分厚实,同样也是我的避风港,把我保护的严严实实的,不管在哪里,有爸爸心就会变得很安宁,可能那就是爸爸给的安全感吧,可我却也曾忘记,爸爸以前也是一个阳光追梦的少年,遇到了我们之后,才默默撑起这个家,老姚并没有那么富裕,但从来没让小姚受一丁点苦。自打我记事起,我的爸爸就成了人们口中的“大叔”的形象。头上顶着头戴,一副画脸,一身演出服,在台上“咿咿呀呀”的唱着,这就是我的爸爸,十分喜欢唱戏的爸爸。还记得,在我6岁那年,我坐在台底下看爸爸唱戏时,突然爸爸身体直直的倒了下去,吓得我毛骨悚然,哭声不止,任凭叔叔们怎么劝我,都没用。等到爸爸下台,赶忙跑下来抱起我说:“没事,爸爸没事,好着呢”。我这才安下心来。爸爸很爱戏曲,他无时无刻不在听着戏曲。只可惜,这些传统渐渐地暗淡在人们的视线中,随着年龄的增长,爸爸的嗓子再也没有以前那样好了,他不得不告别他最喜爱的舞台,转到幕后。在我的眼中,我的爸爸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慈父,他从来不责备我们,不生我们的气。在看到我们时,总是笑眯眯的。在我们犯错时,他总是耐心教导,耐心说教,甚至在我闯祸后,还会帮我出谋划策的瞒过妈妈。在我中考落榜后,我知道爸爸在忙着帮我找学校,但他每次接到关于我上学的电话时,总是避开我,不让我听见,并且告诉我:“事情已经成为了定局,放宽心,没事,这次也正好考验考验你爸我这人脉”,听了之后,真是让我哭笑不得,我知道爸爸那几天比谁都愁,晚上经常坐在床边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就是这样,他晚上还是会去我的房间偷偷看我,帮我盖好被子。在今年的端午节是令人难忘的端午节,在这天晚上,爸爸匆忙从外地赶回来,这已经是晚上12点半了,爸爸打开煤气灶在做饭,妈妈说:“你这是没吃饭吗”爸爸说:“明天早上我又得早早的走,她好不容易回来一次,给吃点好的”我闻着香味走出来,便看见一个忙碌的背影,我的眼泪又不争气的落下来。第二天,我手里的那只鸡腿比任何东西都重,他不光有香喷喷的配料,更有父亲沉甸甸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