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体委路-初中记叙文2000字
十年弹指一挥间,叹时光如飞梭,转瞬即逝。也许,这是一个只有年纪大一点的人才能感慨的话语,可人生中又包含着各种小人生,每种人生都有它独特的时间。正如我的体委之路,已伴我走过了十个春夏秋冬。
记得小学一年级,入学的那一天标志着我开始正式接受教育,随后不久,我也开始了自己体育委员的生涯。我最初担任体委一职时,与其它班的同行一样,没有任何经验,如果当时问我为什么会竞选这一职位,那时幼小的我可能会回答:“能管人!”我很惭愧,年纪很小时就有一种热爱当官管事的追名逐利的心,不过好在随着时间增长,这种思想是在渐渐淡化。
连口令都喊不全的我,只能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把“业务”做得日益熟练,仔细思考一番,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世界上各国家有着不同的语言,而体育委员也有着自己的“职业用语”,从开始学习、记忆,再到使用,对那时的我而言一定是个不小的挑战。一年级大概就是熟悉“业务”,在带了很多届班的老师眼里,第一次上任的体委往往是那么不中用。一次,我脖子上挂的钥匙、名签、组牌纠缠在了一块,为把它们分开,我低着头仔仔细细地拽着一根又一根绳,却没注意此时老师站在旁边看着吵成一锅粥的队伍十分生气,后来挨没挨批评我已记不得,但职业路上的失误却很容易让人铭记在心。
两年后,也就是到了三年级,是我体委道路上的一块重要里程碑,因为在这年,有一个队列比赛,全校六个年组,所有班级都要参赛。不用说,这次队列比赛除了对班级的容貌和精神是一个比拼外,还有更重要的的就是对各班体委的水平检验。在队列比赛开始前的几周,体育课上便开始练习,队列比赛的流程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是一个个复杂的环节,有许多平时不常用的职业语,在练习的那几天,我第一次在教室外感受到像担心背课文背不下来那样的怕喊错口令的紧张。几天后,队列比赛拉开了帷幕,我的心里十分紧张,这就像是一场联欢会,坐在台下的观众轻松欢乐,而上台表演的人却专注安静,丝毫不敢松懈。比赛进行了一半,这下轮到了我们上场,看着隔壁班向场中央走去,我倒觉得像是平常上间操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仔细想想也是,一样的人,差不多的走法,我在这时居然幸运地求得了一些放松。3分钟过后,我目视前方,鼓足气息。“齐步,走!”一声口令喊出,终于轮到了我们班,余光中看到同学们精神饱满,我也放下心来,认真地进行着每一个流程。“稍息!”,这一句喊出,就代表接下来是我的“演出”了,体委向比赛指导员报考,这时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的目光中难得地透露出一丝坚定和成熟,流利地报告完,转身回到队伍旁,指挥队伍进行各种队列表换。终于,退场的口令响彻全场,我们的班级完成了比赛内容。比赛结束后,我被评为“年组优秀体委”,并且得到了奖状,小时侯的我成绩一般,但奖状很多,都是这样一件事一纸书积累下来的。
体委路上的第三年过后,我也便算是成为了一个“成熟的体委”,工作中犯下的失误越来越少,这时,我的脑子里也积攒下了一些体委的专业知识。
之后又是三年春去冬来,六年级也是我体委生涯中重要的一年,首先是因为这一年是小学的最后一年,我已经经历了3次体委训练,并且基本的思维能力已经健全,开始在注意自己的行为表现。其次,这一年里,也有一次队列比赛。人生往往不是一路顺风的,很多事都不能如人所愿,在这一次的队列比赛中,由于我忘喊了两个指令,使得我们的表现不是那么出色,于是这次队列比赛成为了小学六年级这最难忘的一年中唯一的一点遗憾。当然,它也是体委生涯中一次难忘的回忆。
转眼,来到了体委生涯的第9年,到了这里,基本上算是“近代”了,所谓“近代”就是指接近我现在所在的时刻,这一年里,学校召开了一次运动会。运动会是一定会有检阅这个环节的,这一次检阅使我体验到了那久违了的体委工作的荣耀感。因为在初中的关系,老师们往往讲求争分夺秒“学习”、要务“正业”,所以留给检阅练习的时间可怜到了只有两节课的程度,但不管怎么说,只要我这个老体委有大活干,心里就一定会萌生一种喜悦。运动会当天,早上我很快赶到学校,找到我们班级的位置,看着红旗飞舞的操场,与平日相比着实有一种喜庆、热闹的感觉,几千人围着塑胶跑道一坐,场面更是壮观。没有太久的无聊的等待,很快我们就准备检阅,我带着班级穿过人群,我所在的中学校服是以蓝色居多的,如果用上世纪的“蓝灰色的海洋”一词来形容毫不过分,置身于这蓝色的海洋中,我才发现,身上曾变换过多次的校服颜色或许也可作为我体委生涯一路走来的证明。“齐步,走!”,这一个熟悉的声音脱口而出后,我们的班级队伍向前走去,而这时我的眼前浮现出的却是几年前队列比赛的画面。昔日,我那响亮的声音喊出来的口令言犹在耳,那认真的面容还历历在目,此时此刻眼前的画面,像电影的底片不停翻过,留下一个个温暖鲜艳的画面。我们走过了主席台,正步走变齐步走,可我内心还是恋恋不舍,舍不得的是那从前的体委岁月。
到了今天,我还是一名体育委员,在高中,我的成熟和老练更加突显,小时侯曾经许下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做一个12年的体委,此时已离实现不远,而我也深知,剩下的这两年多的时间也注定成为我体委生涯中的最后两年。体委生涯,成为了我大人生中第一个可以回顾的完整的小人生。
假如,有一天我被提问道:“最令你难忘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那我一定会说:“那12年时光的体育委员。”我好想在我的身份证上印下7个字:永远的体育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