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第一日
俗话说: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春天是播种的日子。清明节刚过,我也像农民伯伯一样,种下了绿豆小绿。
我先拿着铲子,挖了些土放在花盆里,松了松,使它变得柔软无比,然后,精心挑选了几粒又肥又大的绿豆,小心地摆在土壤中,用手指轻轻一按。可是,小绿豆很调皮,躲开了我的手,正歪着小脑袋对我笑呢。
我也笑了笑,轻轻在她们的小脑袋上铺上了一层土。睡吧!我像妈妈在照顾孩子,我的小种子。
为了让她们更暖和,我在花盆外又盖上一层塑料膜,就像给她们建了一个小屋,好让她们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
我心中充满喜悦,期待她们快点发芽。
4月8日 第二日
今天一大早,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望我的小绿。
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盖在花盆上的塑料膜里面有一层白白的水蒸气。难道小绿出汗了?我赶紧把塑料膜揭开,发现小绿并没有出汗,还在泥土里沉睡。她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呀?我心中先是有点失落,后来又有点焦急。
外婆告诉我,塑料膜的作用是保温、保湿,小绿在里面很温暖。
既然这样,明天就带小绿去晒晒太阳,沐浴一下春光如何?这个主意太棒了!我心中一阵窃喜。
4月9日 第三日
今天上午,我带小绿来到大自然中感受五颜六色的春天。
我把花盆放在像绿毯一样柔软的草坪上,希望她能感受到春风的呼唤、小溪的歌声和小草的祝福。我也希望她能做一个五彩斑斓的梦。
4月10日 第四日
昨天晚上,我轻轻把土拨开一点点,想偷偷看看小绿。我发现小绿好像胖了许多。肯定要发芽了!长出来后会是怎样的呢?我兴奋极了。
今天下午,我发现花盆里冒出了点点嫩芽。发芽啦!发芽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可外婆看了,却说那是长出来的杂草,把它们都拔掉了。我失落极了,真是空欢喜一场。外婆说,要四五天才会发芽。
那明天会长出来吗?
4月11日 第五日
今天天阴沉沉的,有点闷热。我本以为在这样的天气,小绿会在土壤里呼呼大睡。可是,当我来看望她时,却惊喜地发现小绿竟然已经悄悄探出了头,顶着一脑门的土,睁开了纯洁的双眼,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明亮而又美丽的世界。
我欣喜若狂,轻轻地拂去小绿脑门上的土,发现她已经在土里扎了根,正对我展开笑靥呢!
4月12日 第六日
今天小绿的变化可大了!已经长出了细细、嫩嫩的茎,差不多有1厘米高了。可是细细的茎还不能撑起她的圆脑袋,头的一半还埋在泥土里,看上去像是有些害羞,还需要适应这个陌生的世界。
小绿,加油哦!
4月13日 第七日
今天的阳光非常灿烂,一夜间,小绿的头昂起来了一些,从她的小脑袋中间又冒出了两片尖尖的、嫩嫩的小叶子,茎也更粗、更长了一些,有2厘米高了。
小绿正舒舒服服地沐浴在阳光下。小绿小绿,你渴了吧?喝点水吧!我一边问候,一边给小绿浇水。亮晶晶的小水珠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我猜,小绿一定想对我说:小姐姐,谢谢你的浇灌呀!
我欣慰地笑了。小心翼翼地为她除去身边的小杂草。
呀!小绿,你变勇敢啦!我真为你高兴!
4月14日 第八日
今天,小绿又长高了2厘米,茎更粗、更高,叶子更大、更舒展,头也完全昂起来了。可是,为什么豆荚越来越小?
外婆告诉我,豆荚就像小绿长出的。叶子的妈妈一样,把营养都传输给渐渐长大的叶子了。
我发现叶子也很孝顺呢!长大的叶子可以给豆荚妈妈当小伞。我猜,无论刮风下雨,豆荚妈妈肯定都很温暖,因为她养大的叶子每时每刻都在用孝心来报答她。
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
4月15日 第九日
今天,我来看望小绿时,发现她的茎虽然长高了2厘米,但是,有点发白!难道小绿生病了吗?我心里一惊,忙往她周围看看,可一只虫子也没看到。问了外婆才知道,原来是小绿需要水分。我浇上了水,小绿的茎又变得碧绿碧绿,生机勃勃了。我终于放下心来。
小绿的叶子也变大了,离豆荚妈妈越来越远了。我猜,她们彼此怀着思念之情,但小叶子已经变成了大叶子,已经不用豆荚妈妈的照顾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
4月16日 第十日
今天,小绿又长高了1厘米,叶子更大了一些,也更绿了。可是,豆荚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饱满,甚至有些地方长出了皱纹,样子很干瘪。
我猜,叶子虽然把豆荚妈妈呵护在身边,自己的叶子有点卷曲,但豆荚妈妈毕竟会有化作春泥的时候。不过,豆荚妈妈还是会留在给叶子养料的泥土里。
叶子,你别担心,豆荚妈妈会在泥土里照顾好自己。
经过十天的成长,小绿已经从一颗小小的种子,长成了亭亭玉立的绿豆苗。生命很神奇,也很强大。我亲眼见证了小绿的成长,心里有很多的感动。我看到了小绿在成长时的努力和顽强,看到了豆荚妈妈的奉献和叶子的回报,也看到了泥土、阳光、空气对小绿的默默付出。
作为一个小园丁,我很开心,也很欣慰。我想,我也会像小绿那样,努力地成长,终有一天,我也会像绚丽的花朵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