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拿起手中的食物要往嘴边送时,脑海中就会闪过各种食品的添加剂的名称:吊白块、三聚氰胺、瘦肉精……简直让人不寒而栗!
有许多不法的商人在猪的饲料里添加了瘦肉精和催长素,让那猪只长瘦肉不长肥肉且长得快。本来一头猪要养一年才可以上市,可加了瘦肉精和催长素的猪只须用几个月就可以上市了。这样的猪肉和用它加工的食品你敢吃吗?可是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吃了!
还有用避孕药养出来的黄瓜,他们用避孕药撒在黄瓜地里,等到成熟了就采摘,那黄瓜是又大又嫩,外观好看,让人见了就想买。可是,这样的黄瓜你敢吃吗?可是在各种宴席上,它不也被做成各种造型美观的菜肴吗?
还有人见人怕的地沟油,但有人说地沟油做出的菜味道很好,所以很多不知道的人就爱去吃。其他饭店别人吃过的食品都集中在一个桶里然后拿去加工提炼之后所产生的油就是地沟油啦,这样的油你敢用来做菜吗?可是,烧烤摊、小炒店依然在用它做成各种"色、香、味"俱全的食品!
还有三聚氰胺奶粉,实验者们把奶粉喂给老鼠吃,老鼠当场死亡。何况是婴儿,食用这种奶粉死亡的婴儿竟达1200多名啊!
尽管国家三申五令,禁止在食品里添加禁用添加剂,但是唯利是图的不法商人们依然我行我素,继续着这害人的勾当。诚信何在?人身安全何在?
怪不得外国人都说中国是一个不讲诚信的国度。
是啊,现如今在中国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食品的问题扰得国人都不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