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期中考试将于下周三至周六进行。
这次期中考试是在全社会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下和全校践行《文明公约》中进行的。
上学期期末考试,现在高三年级向全体学生发出了《用诚信面对每一次考试》的倡议,他们在倡议书中写道:所有老师希望同学们无论是主课还是副课,无论是学期考试还是平时小测验,都应严守考纪,诚信做人,老师们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需要看到同学们的优秀品质诚信的绽放,如果今天的考试你可以作弊,但是明天呢?明天的明天你还能依靠作弊来生存吗?学校要求每位高三同学今天下午班会课要重温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内容,牢记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的郑重承诺。
其他年级的每一位同学在班会课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这不仅是庄严的仪式,更是人生诚信教育的重要一课,因为进行的每一场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学校要求每位同学认真阅读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然后请家长签,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希望这一举措在每一位同学心田烙下深深的印记,在人生的路途上树起鲜明的目标,为日后的成功奠定基石,学校将为每一位同学建立个人“诚信”档案,如实记录在校的每一次考试的表现,为日后升学提供依据,学校决定对于没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同学,不能参加期中考试。
对于这次期中考试的具体安排时间,请班主任根据教务的安排给每位同学讲清楚,本周六上午初三、高中教学辅导、高三下午补差正常进行。下周二上午第五节课全校大扫除,同学们把所有的资料带回家,周二下午除初三考政治外,其他年级回家复习。期中考试后,学校要求每位同学都要认真进行期中小结,根据期中考试各科成绩状况和班级所处的名次,结合平时的学习态度、听课效率以及预习、复习、作业的状况进行回顾小结,目的是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原因、找出差距,以便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加以改进和提高。期中各科试卷和期中小结都要交给家长签。
试卷讲评后,每位同学要对期中试卷认真订正,并将期中各科试卷汇集在一起,将期中小结放在首页,外加封面,装订成册,便于以后复习。期中小结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请班主任认真督促学生完成。同学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亮出真实的成绩,亮出真实的你吧!把守好思想的大门,别让错误的思想毒害我们的大脑和血液,希望大家能在每一次道德诚信中顺利过关。
最后有一个通知,上周五下午第九节课要求每班1号、11号、21号、31号、41号、51号的同学参加教学调查,尚有少数班级个别同学未参加,请未参加的同学今天下午第九节课到望星楼二楼会议室参加教学调查,再不来的同学在全校大会上点名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