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考试了,在一周不到时间里内,大家要把握好时间,把握好自己,调整好心态和生物钟。合理膳食,保持身体和大脑的健康。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相信你们,请你们也一定相信自己。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你们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中考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你们读到初三,考试早已是老生常谈。百考百练,我们就是在这一次次考试中、一次次练兵中,不断深化和升华自己。以前考过很多试了,以后无论你上不上学也还会继续考下去,我们的人生就是一连串的考验和考试所组成。
中考只是其中的一次考试而已,和平日的月考、摸底考没有任何区别。不用紧张,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以平常心对待就可以。在这个时候,越是镇定、越是自信,越容易考出好的成绩。我都相信你们,你们就更应该相信自己!
考上理想的高中继续深造,固然是好,将来读大学,学更多的知识;考不上,读中专,学门技艺也非常不错,‘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平台、机遇总是有的。即使不上高中、不读中专,中考也是必要的。通过这次考试,你会成长起来,明白更多。
不就一场考试吗?有什么好畏惧的?‘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面对任何一场考试,面对辽阔人生,我们都应该持有这种心态,多一份淡泊、多一份宁静。淡泊方能明志,宁静才可致远。
中考,加油!在行文最后送上一首《江城子》与诸学弟学妹共勉: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数年,今日显锋芒。烈火再炼双百日,化莫邪,利刃断金刚。雏鹰羽丰初翱翔,披惊雷,傲骄阳。
狂风当歌,不畏冰雪霜。欲上青去揽日月,倾东海,洗乾坤苍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