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向阳花朵迎风舞,幸福雏鹰展翅飞!又到每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值此普天同庆之际,望着同学们鲜花般的笑脸,我和大家一样,感到无限喜悦与激动。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和全体教师向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的全体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节日祝贺!同时,也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童年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这最美好时光不会因人们的留恋而延长,也不会因人们的懊悔而重来。童年,因为有色彩斑斓的歌舞而快乐;也因为有生龙活虎的运动而健康;更因为有纵横古今的阅读而充实。就是这优美的歌舞、多彩的运动和广泛的阅读,才构成了我们幸福童年的美好画卷。
幸福的童年,是载歌载舞的。在我校大力推进“社团活动课程化”的进程中,同学们要广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到学校各社团活动中来。管乐、合唱、舞蹈和竖笛、京剧、手风琴等社团活动都是能提升同学们审美情趣的艺术平台。在这些艺术平台上,同学们不仅能提升自己的音乐艺术修养,还能培养与他人的合作意识,达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目的。
幸福的童年,也是朝气蓬勃的。我们未来的发展,需要有一副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在我校积极推进的“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跳绳、篮球、网球和田径等系列运动,都是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在我校的“幸福大课间”活动中,同学们要按照学校要求,以各项运动为起点,通过科学的体育运动,不断增强体质。
幸福的童年,还是书香四溢的。古往今来,阅读让人们明白生存的法则,参透生活的真谛,感悟生命的内涵。当今高速发展的人类社会,需要我们用“阅读”的状态去适应,需要我们用“阅读”的品质去攀登,更需要我们用“阅读”的境界去追求。让我们做个热爱阅读的人,去阅读古今中外的名人轶事,去博览古往今来的智慧经典。
轻歌曼舞,欢度幸福童年;流光溢彩,绘制美好人生!亲爱的同学们,幸福的童年就在我们的手中,美好的人生就在我们的脚下。让我们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广泛培养我们的审美情趣,不断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有效开拓我们的阅读视野,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尚的生活情操,迎接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