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式军训第一天,早上进行了十公里拉练,下午进行训练。
早上天气较好,阴凉,两个校区在营内排好队,一个接一个出发虽说出发早,但每个人都很有精神。一路上,教官带着我们喊方阵号,唱歌。所有人都努力地喊,努力地唱,喊出我们地精神面貌,长出我们的气势高昂。看着大家和教官的汗水,从额头上滚下,调皮地穿过眉毛,从眼角落到脸上,再缓缓下移,挂在下巴上。多颗汗水聚集,滴落到地上。没有人报告要擦汗,没有人因而停下前进的步伐我们二班都坚持到底,都完成了十公里拉练。
中饭虽然时间紧张,但只要我们愿意努力,都能做到按时吃完,不浪费,饭前唱歌,再次将我们高昂的气势逼出。
下午经午休体力有所好转,开始进行正式训练。所有人都认真的学习教官的动作。站军姿时间很长,需要我们的坚持,一个人动,集体受罚,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是个集体。长时间站军姿,使我们浑身酸痛。但不论是谁,都在坚持。来到这里就是锻炼自己的。该吃苦,该受累。我们要坚持在这里,完成每一天的训练。晚上回到宿舍,所有人都很累,但都觉得很充实。
希望接下来的几天军训,都能坚持住。不论是被烈阳晒,还是被风吹雨打,我们都应坚守在此,每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