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们亲眼目睹了预初班的新生朝气蓬勃,挑战自我的动人场景;深切感受到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可贵精神。在整个军训过程中,孩子们经受磨练和考验,他们严守纪律,不怕困难,不叫苦叫累;战高温,斗酷暑,体验了军事化的训练。在艰苦训练中完成由小学生到中学生的蜕变。
短短的几天,孩子们在教官的教导下,由处事拖拉散漫,到行动干脆利落;从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娇弱,到宿舍内务整理得干净整齐。立正,让大家变得挺拔;昂首挺胸让大家变得自信;整理着装,让大家变得精神抖擞。
训练中,大家认真地学习教官教给的每个动作,一步步走进合格“士兵”的行列。大家始终保持积极的状态,力求做到最好,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逐一完成军训相关科目的基本动作。学生们步调一致的队列演变,洪亮有力的口号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几天的训练,更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在军训会操中,各方阵严整的军容,整齐的队列,刚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各位老师的热烈掌声。当孩子们上台领到“优秀团队”、“优秀标兵”、“优秀寝室”奖时,付出的汗水和艰辛在那一刻展现在灿烂的笑脸上。
军训会操结束后,王杰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一届预初年级学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顽强与坚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预初学生们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团结友爱,在新的学习征程中奋发向上,共同前进。
在离开军训基地的前一天晚上,是全年级师生、教官的联欢。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为大家呈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表演的十几个节目,丰富多彩,报告厅里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欢笑后的泪水更能触动人心,一名大学生的演讲:“三个朋友——老师,家长和教官”把孩子们深深打动,孩子们冲到老师和教官身边,拥抱成一团,有的学生不停抽泣,有的哭得稀里哗啦,感恩的种子,深深地在孩子们心中埋下!
军训生活是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体验,它磨练意志,锻炼品格,它提升素质,促进成长。经过军训,相信新一届的学生们变得更具自信,更加坚强,更富朝气。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将伴随同学们在崭新的校园生活中扬帆远航,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