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时候,总以为当兵是一首轻松浪漫的歌,歌里有绿色的橄榄枝,枝头挂着无数绚丽的梦。可是当我置身于这绿色的军营,度过这短暂而又紧张的军训生活,第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自己的时候,我才深深的感受到一种信念在血脉中燃烧,那就是:吃苦!
还记得训练场上,我们顶着烈日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汗流浃背。可是我们谁也没有退缩:一声声呐喊,迸发出青春和热血的活力;一句句口号,汇聚着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每天训练结束,尽管我们浑身的每一个关节都酸痛无比,我们很累,可是当连长问我们累不累时,我们吃苦的信念让我们挺直了腰板,大声地回答:不累!回到宿舍,疲惫不堪的我们真恨不得倒头便睡,可是我们吃苦的信念依然支撑着我们一遍又一遍一丝不苟的叠被子、整理内务,直到叠出棱角分明的被子,也叠出了我们棱角分明的坚强性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也还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五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任何东西也粉饰不来的。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我想,我终身受用不尽了。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这其中凝聚着我们真挚的友情。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你来一首,我拉一首,气势豪迈的>,宛如一缕春风拂过心头的>......”西瓜皮,冬瓜皮,四连长耍赖皮”,幽默诙谐略带可爱的拉歌,令人难以忘怀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比赛时我们为了集体的荣誉不惜抛洒汗水,个个奋勇争先,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团结一词的含义。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绿色的迷彩映衬出我们的朝气蓬勃,挺拔的军姿张显着我们的坚定理想。这一次的军训考验不仅锻炼了我的体魄,更是磨练了我的意志。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将这次军训中学到的军人精神努力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