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前的必修课——军训。我从这次军训中感受到莫大的幸福。
八月二十八号下午学校通知初一全体新生到校。每个学生根据名单到自己所分到的班级听候班主任的安排。回家后,就按老师的吩咐,我们准备了七天的日常生活用品,第二天早晨七点到校集合,然后乘车到中牟电力技术学院,下车以后,放眼望去,这个校园真大呀:环境优美,校园整洁。立即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教官们把我们带到了宿舍,安排了下铺,我们放下行李,很快把床铺收拾好,下楼排队吃午饭。到了饭厅,哇,好大呀,估计这饭厅可以容下几千人。我们吃完饭,心里那个新鲜感使得我们久久不能午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睡梦中听到了哨响,我们集合开始了一下午的训练。
到了晚上,我们因为太好奇了,让21:30睡觉,同学们很兴奋,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教官催促几次才慢慢静下来。可不到天明,又有人开始骚动起来,惹得我们都没有休息好。经过第二天的训练,我们累得腰酸背痛的,再没有了第一天的激动,每个人躺在床上连动都不想动,可必须要服从教官的命令,一吹哨子,再疼也得忍着,起床、洗脸、涮牙,下楼站队时每走一步,腿像灌了铅般的沉重,身体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走都不想走,更别说还要跑不了,真想放弃。这时,我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镜头,这个镜头是有一个人躺在冰块里躺了一百分钟。我想,一百分钟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算长,但对于躺在冰块里的人呢?那就等于度分如年。可能我们在冬天下雪时,小手碰到了几块雪片,就觉得寒冷,而他呢,硬是在冰块中呆了一百分钟,打破了迪尼斯纪录。难道我连跑步都坚持不住吗?我对自己说,真是个懦夫!到此,我加快了脚步,完成了早操。转眼间,又过了两天,我适应了军训生活,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了,我的体质明显增强了不少,脚和胳膊也不酸疼了,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健康轻松,我由衷地高兴。更重要地是在军训中让我也获到了很多的快乐,比如:宋教官让我站军姿时,有个别同学动了一下,被眼明手快的宋教官发现了,他立即把该同学叫到前面,让他站在大家面前,教官拿一瓶水让他用右手托着,教官又从柳树上摘了一枝柳条,让他用左手拿着,让他来学观音菩萨,我们看了笑了半天。在休息的时候,我好奇地问宋教官拿过真枪没有,宋教官摇了摇头说:“没有,怕真枪不小心走火。”还有一次,我们站军姿时想上厕所,教官等我们快憋不住的时候,才放我们去。
军训的七天就这样过完了,可这段记忆让我刻骨铭心,留连忘返。因为这七天不仅让我体会到了苦和累,但也磨练了我的意志。而给我最深刻的体会则是幸福感,那种战胜自己战胜苦难后的自我肯定和军训中各种小事件串联起来的轻松感,我相信,这种幸福感会一直温暖鼓励着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