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出来军训,许是你们第一次离开父母,也是第一次穿上迷彩服,戴上军帽,进行军训,烈日下,你们脸上的汗珠在流,可身子依然挺拔,你们个别人身体支撑不住,可不是快晕倒决不出队,出来,喝口水,坐不到几分钟又迅速归队,小小的年纪,在你们心中难道已有坚定的信念:我会做到!我要坚强!
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你们从转不齐到转齐,从走不好到英姿飒爽的走,从不会唱班歌到嘹亮歌声,声声蝉叫,句句口号,歌声铿锵,这些记忆将会伴随你们一生。正如教官所说,你们是尽力而为还是全力以赴,是那只为逃命而奔跑的兔子,还是那只仅为一个奖赏的猎狗,人生是场马拉松,坚持才最重要,无论现在的站军姿,练走步,还是以后的生活、学习,心态好,意志坚强才是主要的。五天来,我们目睹了你们的一切,脸上的汗珠晶莹,正如你们心头的亮堂目标,坚持过来了,才发现,真的很好。汪国真有一句诗: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便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你们几乎都做到了,做到了超越自己,身体和意志的极限。另外我们每次转体时都喊着团结,而且站军姿时若团队中有一人动了,便加一分钟,有一人非常专注,便减一分钟,那可是教官老师的良苦用心:团队要一条心,团队要人人努力,有一人掉队,就影响战斗力。
除去操场上的刻苦训练,你们还学会了叠被子,整理床铺,有序接水,安静就餐以及不浪费饭菜。这些都不仅仅是这几天要做的,长长的一生,做一个会照顾自己的人,做一个文明礼貌尊重别人的人,做一个珍惜食品及所有物品的人。五天的训练,五天的朝夕相处,你们一个个从家里走出来,和同学们像兄弟姐妹们一样相处,你们的懂事,老师们看在眼里,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互相开玩笑,互相学习,集体中的乐趣很多,希望你们回到学校后,继续保持,使我们的集体真正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让这份爱伴你们度过人生中美好的三年。让这次军训奏响你们初中生活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