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我是一名二中在校就读学生;很高兴,我是一名即将奔赴中考殿堂的初三学子;很高兴,我还是一个正在申报省级示范高中学校的一份子。
既然是一份子,那我也要贡献出我那微薄的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捡起脚边的纸头,只是一弯腰的功夫,擦擦教师的黑板,只是挥挥手的功夫,锁好教室的门窗,只是踮踮脚的功夫,但是,只要将这些小举止行动起来,我们的学习环境不就好很多了吗?何乐而不为呢?纸巾清洁了你的面孔,这是素质的体现,那么随意乱扔呢?您的脸是干净了,教师的墙角却变得脏乱了。它也有白白的脸,它也想要清洁,从黑到白,可能是一个小时的清洗时间,也可能是一年的改变时间,可是,从白到黑呢?也许只是吐一口气的时间而已,地面上,桌底上,椅背上,都有随手随口粘上的口香糖,形容它们就跟形容白纸上的黑点一样恶煞风景,如果我们能将它们轻轻铲去或不往上粘,那么我们就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
学习的快乐在于体验与实践,做实验就是这个过程,可是有些人去总将快乐化为愤怒,不听老师对器材的介绍,不听老师的实验过程,带走一件有趣的。化学器件,损坏一个重要的实验工具,这种比比皆是的行为是让人厌恶的,实验室知识的海洋,器材是航行的船只,老师是船上的舵手,而我们则是一群兴致勃勃的游客,破坏实验器材就是破坏体验快乐的学习工具,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相反,如果我们能更加善待器材更加爱护器材,那么,这条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的船只将会“走”的更远,更好。
其实,不光是学校的每份公共财产,尊重每一位任课老师也是一个合格的二中学校一份子的必修课。
冷眼,沉默,还是微笑的说声老师好,想毕在你的心中早已有正确答案,但是仅仅只有这些是不够的,老师好谁都会说,可是遵守课堂纪律,你可以吗?如果不可以,对不起请改正,如果可以,恭喜你,我们尊重的目光也会投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