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五(2)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班级做贡献”。
班级如同银河将我们这群飘泊飞散的小星拉入了同一轨道,为了同一个目标,我们携手踏**相同的路途。因为这个集体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所
以我们应该为这个集体多做贡献,这个集体才会更加优秀。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为班级做贡献呢?
我想,为班级做贡献其实并不难。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热爱班级的热情落实到行动中,我们的班级一定会越来越好。比如: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做作业时认真细心、一丝不苟;考试时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课间游戏时,注意安全、关心他人、团结协作;放学时秩序井然,互谅互让;见到废纸时,弯腰捡起等等都是为班级做贡献的具体行动。
“涓涓细水,可以汇流成河。”只要我们都为班级尽一份力,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文明的小学生,那么我们的班级肯定会成为优秀班级, 我们就可以在优秀的集体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让年轻的梦想起飞。我坚信:今天,我们把青春和智慧献给班集体,明天,集体的力量就会成就我们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顺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