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有个著名爱国学者叫顾炎武,他有一句名言,同学都知道,叫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可你知道,匹夫是谁?不是别人,是你,是我,是我们中间每一个人。今天,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倡导构建**校园,人人有责。
那么,**校园最基本的要素是什么?安全,文明,卫生,健康!
人人是谁?是你,是我。是每一个同学你不可逃避的责任。为什么这么说?道理很简单。校园的安全、文明、卫生、健康全靠我们每一个学生来维护。换句话说,校园的不安全、不文明、不卫生、不健康的源泉来自于你们,同学!难道不是吗?第一,从安全角度讲,楼梯上推推搡搡受伤的是同学;操场上追逐摔伤流血的是同学。第二,从文明角度讲,骂脏话的是同学,厕所里乱涂乱画、墙壁上踹脚印、中午围在大门口乱喊的是同学。第三,从卫生角度讲,校园里的纸屑、糖果皮、食品袋都是老师扔的吗?第四,从健康角度讲,因为不健康的心理品质,有的中学生甚至是**学居然以满嘴脏话为荣,语不惊人誓不休、话不肮脏不顺口;因为不健康的行为习惯,有的同学甚至以扰乱课堂秩序为荣。这些不**的音符严重的影响了学校的校风校貌建设。阻碍了**校园的发展进程。**有所著名的学校,全校3000人,每学期淘汰二三百人,出操集合只需3分钟。学生见到老师七米外要鞠躬问好。
“给无助的心灵带来希望,给稚嫩的双手带来力量,给蒙昧的双眼带来清明,给弯曲的脊梁带来挺拔,给卑微的人们带来自信。” 同学们,爱护我们的校园,维护稳定的秩序,讲卫生,讲文明,保安全,促**;全体学生行动起来,做卫生保洁、文明礼貌的楷模,做积极思考解答、维护课堂纪律的先锋,做**校园的一份子。让你我携起手来为校园添光彩,为共建一个**的美丽校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