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伙计们!
“地球开始向人类发威了!人类开始注意保护环境。大家没有乱扔垃圾,而是把垃圾收集起来,运到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焚烧。街道到处都很干净,人们都很开心。然而,住在地洞里的老鼠却成群饿死了。——原来垃圾无处可寻!”
看完以上材料,你会问:为什么人都懂得保护环境?
近年来,由于人类对环境的不断破坏,世界的未来并不乐观:气温上升导致冰川融化,生物不断灭绝,人类不断砍伐树木,臭氧层出现空洞。这些情况都来自于“厄尔尼诺现象”。这些现象不断向我们暗示:拯救地球!保护环境迫在眉睫!
那么,如何采取行动呢?首先,我们必须减少砍伐树木。树木可以制造氧气和吸收二氧化碳。其次,我们应该保护湿地。保护湿地相当于保护40%~50%的生物物种。
气温上升主要是因为大气中二氧化碳的逐渐增加。所以要降低空气体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把未来冰川融化的噩梦扼杀在萌芽状态,让地球彻底降温。减少空气体中二氧化碳的最好方法就是多种树。
此外,气温升高也与垃圾有关。垃圾可以堆肥,但垃圾堆肥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甲烷。甲烷也是导致温室效应的“元凶”之一。
因此,人类必须减少垃圾的产生。垃圾少老鼠少,就有了开头故事的一幕。最后,我想提醒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