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一提到父母,我们马上就会想到父爱如山,博大深沉;母爱似水,细腻温柔。是啊,自从父母用幸福的笑容迎接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养育我们。扶我们学走路,教我们学说话,送我们去学堂,伴我们一天一天渐渐长大。几多辛劳,几多爱心,几多叮咛,几多牵挂。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还有首歌这样唱道:“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这两首歌一首唱给母亲,一首歌唱父亲。都体现了儿女对父母之爱的依赖和父母对孩子成长不可替代的作用。
同学们,都来吧!父母永远是我们值得感谢的人,感恩父母,从我们做起!回报社会,从我们开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