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大多数人都过上了小康生活,但同时,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遭到了巨大的破坏。
所谓的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节约你身边的能源,减少作息时间中耗用的能量,比如节水、节电、熄灯一小时……
说到低碳生活,就让我来举几个事例吧:拼车出行 从经济的角度来讲,拼车出行是很划算的;从环境的角度来讲,拼车出行也是很环保的。既划算,又环保,一举两得,如果你驾车出行,是不是应该多考虑一些呢?对塑料袋说不 仅仅被你使用几分钟的塑料袋,却对环境危害极大,这些塑料袋需要几个世纪才能降解。你知道吗? 另外,我们还要多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点滴: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每张纸都用双面打印,相当于保护同等被砍掉森林的一半;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一些花草一样可以;洗衣机开强档比开弱档更省电,还能延长机器的寿命;可以把马桶水箱里的浮球调低两厘米,一年可以省下4立方水;如果只用电脑听音乐,显示器可以调暗,或者关掉;洗干净同一辆车,用桶盛水擦洗只是用水龙头冲洗用水量的8分之1;实验证明,中火烧水最省气等等。这是我刚才所学到的,很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