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因为气候变暖,汉语词典里又出现了一个词——。低碳是节约能源的习惯。
去年,我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由于气候变暖和海水上涨,马尔代夫岛国正面临洪水的危险!马尔代夫唤醒了全世界:低碳!所以,我也想做一个低碳地球人。
最近强冷空气来了,经常让人打喷嚏。那天,我在房间里做作业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打了几个喷嚏。“嗷,欠,欠!”“太冷了,开空调!”我对自己说,手不自觉地伸向遥控器。就在我快要摸到开关按钮的时候,我在脑海里看到了马尔代夫的沉没。“算了,还是低碳点吧!也许马尔代夫会因为我的低碳而在地球上停留一段时间。”心里想着,拿起笔继续写作业。过了一会儿,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让我浑身颤抖。我忍不住大喊:“妈妈,我冷!”妈妈走过来问:“我给你开点空调好吗?”我刚要说好,然后就想:之前不是说低碳吗?你为什么要食言?就说“算了,我还是自己搓搓手吧。”奶奶听了,赞许的说:“是啊,开空调对身体不好,还要费电花钱……”我过去早就不耐烦了。现在因为想低碳,所以听的出奇的认真。就这样,虽然觉得很冷,但还是坚持一天不开空调!
以前我们中国人见面,总是打招呼:“吃饭了吗?”希望能再补充一句:“你今天低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