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宏远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十一班的程宇翔。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大家都知道,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个资源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总有些人,却不这么做。有时他们为了方便,随手扔在地上,而这些东西,人们看到了常常都不会随手捡起,而是把垃圾当做空气似的走过。虽然这些垃圾很小,但你们知道它一多起来,对环境的破坏有多大吗?如果每一个人每天扔一个垃圾,全国几十亿个人,几个月后,垃圾将会淹没一个小城市,慢慢积累起来,就会破坏到整个地球。
虽然我们常破坏环境,但你知道如果全国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可以节约多少张纸吗?
4745亿张纸。一年就可以少砍1581666万棵树。“1581666”这个天文数字是多么惊人啊!如果我们每天节约几千克的水,那么几年后,我们节约的水就可以变成小河。从意义上说,节约资源,就等于在制造资源。
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会慢慢枯竭;如果不保护环境,我们人类就会慢慢灭亡;如果不保护环境,不仅仅是人类,连我们美丽、可爱的地球也会慢慢灭亡。现在,就让我们好好爱护环境,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个资源。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好好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洁净、美好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