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垃圾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是人类不屑一顾随手乱扔的;黑色的、灰色的烟气在天空肆意蔓延,那是人类为了成就自己的事业而排放的;山上光秃秃的山坡和一个个树桩,那是人类为了自己住得舒坦而留下的……
你们知道吗?我们所作所为,给地球妈妈带来多大的伤害,我们的地球妈妈快沉受不住了!不信,你看:那生命的摇篮大海,海水不再湛蓝,有时甚至还能看到鱼儿的尸体漂浮其上;那制造氧气的工厂森林,已像老人的头发,稀稀疏疏,东一片,西一片的了;那蔚蓝的天空里也很少能看到鸟儿飞翔的身影了……总而言之,地球妈妈已是千疮百孔,面目全非了。这还不止呢,人类为了更好地保卫祖国,捍卫自己的领土,发明了枪弹、原子弹……,把地球妈妈炸得是腰酸背痛,奇苦难忍。
我们可以想象,我们的地球妈妈已是面黄肌瘦,以前她那美丽的衣服,如今正在一层一层发黄,慢慢脱落。她无怨无悔地为人类服务,可人们呢?人类终于知道地球妈妈的伤痛了,也知道了只有地球妈妈健康,人类才能更幸福地生存下去。于是,将6月1日定于世界环保日,让人类共同拯救地球妈妈,同样,也拯救了人类共同的家园。
让我们还自己一个美丽、明亮的家园,在同一片蓝天下生活,共同创造美丽、和谐的家园。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人们要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必须自觉地保护自然环境,爱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