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语文,是一阵灵动的雨,洋洋洒洒,把美妙的灵气铺满整个大地。
语文,它不是鲜花,却比鲜花更美;它不是露珠,却比露珠更亮;它不是青松,却比青松更永驻;它也不是博物馆,却比博物馆拥有更多的奇珍异宝,令人兴奋。它是一门学科,可是,在语文这个小小的学科中,我却看到了万紫千红的大千世界。
不知谁以往说过这么一句话:语文就是生活,学好语文,就是掌握好了生活。可见,语文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有语文的灵感。学语文,缺的不是灵感,缺的只是一双会发现灵感的眼睛。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是一首诗,动人而又美妙,只要我们常用手中的笔,写写画画,那么,你会发现,生活处处都是一首歌。
语文的历史,可追溯到千万年前,从人类会说第一句话时,语文就诞生了。从盘古开天地,到孟姜女哭长城,语文借用它那神奇的本领,使这些伟大又感人的传说流传至今。语文在前进,人类在发展,它必定能够提高我们的人文素养、理解本事。让我们加倍学好语文,踏上这个社会,理解这个社会。
你瞧。古人囊萤映雪,凿壁偷光,不都是为了学好语文吗?而我们近代,鲁迅、冰心等一大批人用他们生花的妙笔,或讽刺旧社会,或激励后人,这不都是语文的魅力吗?
语文的魅力,使一字一句,如精灵般溶入我的脑海。它让我明白“不是每条眉毛都会皱成疾苦”的真谛,它让我铭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哀叹,它更让我看见“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日何时照我还”的美境与期待……
我与语文,早已成了风筝与风的关系。风将我送上天空,我将风衬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