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三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低碳出行。
让我们先谈谈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居世界第二位,约27亿吨,人均2吨。据估计,到20xx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是20xx年的1。32倍。到20xx年,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超过美国。居世界上第一位。这个数据不查,我还真的不知道有这么庞大,不禁觉得有些心寒。
在每天的二氧化碳排放中,二氧化碳必然有一份是通过交通运输排出的。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环保和交通似乎是不相容的。事实上并不是,相反,低碳出行不仅有利于社会和自然,而且对自己有益。例如,与开车相比,骑车上下班不仅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且不担心油价上涨,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不用担心体重的增加。
事实上,低碳出行并不像每个人想象的那么难,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如果你去一个8公里以外的地方,你把驾驶工具换成轨道交通,那么你将减少17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当你外出时路程较近的,可以乘公共汽车,尽量不要开私家车,也不要打滴;开车出去要有计划、购物最好一次性购买,自驾游要注意驾驶的方向和道路……这样既节省了时间、能源、金钱,也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的地球,由于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环境正在逐渐恶化,温室效应导致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这不仅威胁到人类的生命,也威胁到地球上其他生物的生命。选择低碳出行势在必行。
也许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就像一棵小草,但是只要我们团结起来,选择低碳出行,用行为和语言让别人加入到低碳出行的行动中来,不管怎样,总会为祖国增添一点绿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