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学的日子里,我二十四小时都待在校园里——吃住、学习、奔跑、散步。
冬日清晨,我看着初升的太阳将操场染红;夏日夜晚,我望着太阳带走最后一分钟的白昼。
我常说:“校园是我第二个家。
”这里是我美丽的家,我爱它。
我爱它什么呢?我曾试图在这再熟悉不过的校园中发现一处能够震撼我心的美丽。
我感动于清晨在操场打球的男孩女孩。
我迈着急促的步伐,裹着厚重的大衣,手中拎着还未来得及吃下的早餐,眼里写满了疲惫。
但我穿过热闹的操场时,我还能够看到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在他们眼中我读到专注,读出热爱,体会到生命的力量。
而我又为何吝啬我的好心情给这“一天之际”的早晨呢?我不愿将一切罪名推给一个看似沉重的名词——“高三”。
因此我感动,为校园中每一个生命的存在感动。
我感动校园南边的一行杨树。
这排杨树的存在,在我眼中不仅仅是美观,它更是我对这家爱的最大的情感寄托。
杨树的存在,给了我“家”的感觉。
曾与朋友并肩坐在杨树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期待着能够出现某个人的身影。
曾与玩伴蹲在杨树下,寻找着落下的树叶,玩儿时的游戏。
这个“家”中太干净、纯粹,没有过多的高科技娱乐设备,于是回归内心简单的世界显得格外快乐与美好。
也曾与老师漫步于杨树下,谈学习或者谈生活。
不同于严肃的办公室,这里有阳光、有风、有人群的喧嚣,这里让我感到轻松、明朗。
因为我感动,感动于校园中我能得到的不仅仅是“之乎者也”的教导,我还能得到心灵的快乐与释放。
我还因朗朗的读书声而感动,那是多少学子的求学渴望的表达;我因考场上卷子翻动的“刷刷”声而感动,沉潜多年只为一场拼搏,这其中的艰辛与忍耐能够让我铭记终生吧。
我寻找了三年,似乎每一处风景、每一张面孔都曾令我由衷赞美,却始终没有一处“美”震撼我心。
随着距我离开校园的日子慢慢逼近,我忽然觉得,何必每天去寻找一个我爱校园的完美的理由?那一个“美”可以是朝阳,可以是一场赛跑,可以是一盒盒饭,甚至可以是一张不及格的试卷。
校园,不仅因为美而可爱,而是因为我爱它,才显得那样美。
就让风诉说我们的传奇,就让云朵像我们不分离,让这操场、这杨树、这教室、这花园永远留在我心里。
美就在我们的校园里,我们曾经在一起。
2美只在绽放的瞬间,他四季更替,将美丽泼洒的淋漓尽致——题记最爱在校园的小池塘前觅留。
因为这里永远奔放着四季的色彩。
春天的池塘,芳香的泥土上布满层层朦胧的绿气,池水中依稀可见嫩绿的芽,在水的滋润下,它们勃发向上,我禁不住感叹生命力的顽强,再一次走近他,这时的他不再是刚萌生的小颗粒,他的身体上渐渐缠绕着嫩芽。
他在为自己的生命争取机会。
春天的池塘最美在蓬勃,我向往这蓬勃的美。
夏天的池塘,草木早已漫过栏架,泛着浓浓的绿色。
近瞧他,每一片枝叶上都带着丝丝的淡绿色。
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
浓密的枝干下,几朵小花也跟着炫耀,它们的体型虽小,却闪动着坚毅的光芒,不经意间,我扑哧一笑,这是不是应了古人的那句话“绿叶衬红花”?夏天的池塘最美在繁茂,我向往这繁茂的美。
秋天的池塘,草色的青葱渐渐的褪去,叶片上缀着黄绿色,他再也没有昔日的耀眼,再也不能吸引人们的目光,可他依旧高傲,时间的流逝使它的叶片更加黄了,树干更加疏松了。
他却始终绽放着清新的美丽,就在这时他有了天敌…他再也抗不过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枯萎凋谢。
可是他却不被时间征服,依旧挺拔。
可终究希望变成了幻影。
他再也坚持不住了,垂下了头。
秋天的池塘最美在坚毅,我向往这坚毅的美。
冬天的池塘,草木的枝干裸露在外面,身体被大风吹的倾斜。
树干上薄薄的覆着一层雾气。
虽然枯萎却不失真,尽管不能与松柏媲美,可他却保持着自己独有的色彩,他静静地守候,等待着新一年的重生。
冬天的池塘最美在顽强,我向往这顽强的美。
四季的池塘总会迸发出让人心动的美丽。
不论时间的辗转流逝,总会散发出世间最奇妙的魅力。
校园中的某处角落肯定也有这样美丽的风景,等待着我们去探寻。
3初一时我觉得,校园好美,高大的勤勉楼,全体通红的逸夫堂,还有那个令我们痛快的足球场……然而,渐渐地我发现真正令我感到美的莫过于我们最可敬的班级了。
在我们班,你能发现处处充满了美:平等、尊重之美在我们班,过去没有,现在不会有,将来还不会有高低贵贱之分。
哪怕你的数学不很好,哪怕你的英语不很好,哪怕你的体育不很好,但是你绝不会被歧视。
也许你担心会做错事被嘲笑,但这种担心是完全多余的。
在这里,这件错事顶多会产生一个小小的,不过分的,甚至你都会哈哈一笑的玩笑。
你完全可以把这当作浮云。
因为我们都相信你下次会更好。
赞赏、安慰之美鼓励在我们班绝对不会罕见,只要你获得一个小小的成功,赞赏、掌声就会属于你。
或许只是翻译一句古文完全正确,或许只是做对一道数学题,更不用提运动会上拔得头筹,考试取得好名次……当然如果你没有做到这些,也不必太伤心。
你虽然没有得到掌声,但是迎接你的还有一句暖心的话“没关系,下次你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