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夜晚作文600字(通用)篇19
夏天的傲慢刚刚离开,一场秋雨带来了秋天。
初秋羞涩,含蓄赋予众生新鲜感。早晨开窗,才体会到“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英气。一点点微风浸透了又长又热的皮肤,每一个器官,每一寸皮肤,甚至每一根头发,都在诉说着一种清爽的快感。深呼吸,秋风滋润干燥的肺。啊!秋天快到了!
一出门就撞上了秋风,突然体会到了“自古以来每一个秋天都是悲凉寂寞的,我说秋胜春朝”的喜悦。也许阳光明媚的秋天比万物复苏的春天更美更迷人。看着田野里面带微笑的农民,我们就能明白什么是“春秋”。在“春天是一年的关键”的时候播种,“烈日炎炎”的时候流汗。到了秋天的这个时候,你难道不能收获满满一篮子吗?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是风中悠悠送来的。环顾四周的香味,路边满是桂花。有的还躲在蓓蕾的怀抱里,仿佛是它依赖的摇篮;有的喜怒放,不吝惜芬芳;有些摇摇欲坠,献身于美丽的世界。
泪珠在秋叶的余晖下,泛着淡淡的红光,像星星,像眼睛,还在眨着。哦,我们已经穿上棉袄,来到深秋的怀抱。深秋,炎热无拘。树上红色的枫叶令人眼花缭乱。枯萎在地上,铺着火红的地毯,似乎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会“化作春泥护花”。同时,我会立刻体会到“夜晚停车爱林峰,二月霜叶红”的意境——空寂而美好。一股凉风掠过头顶,树上的精灵嘎嘎作响,告别树枝,在空中翩翩起舞,展示着美丽的舞蹈。一场秋雨把它洗得一尘不染,在夕阳的映衬下,它成了一幅宁静而深远的水墨画。
秋天在我眼里是豁达的,乐观的,羞涩的但又狂热的。人不应该也这样吗?即使我们的生命像一片落叶一样即将结束,它也会折射出一种辉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