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夜晚作文600字(通用)篇2
秋天的夜晚别具特色,前不久,我和爸爸就趁着夜色到濠河边散步。
这儿的夜晚不像奶奶乡下的家,四周都是黑漆漆的一片。一轮明月悬挂在天空中,透过树叶,月光照在小径上,有树的斑驳的影子。四周没有白天马路上的喧嚣,偶尔也能听到孩子与父母亲嬉戏撒娇的声音;侧耳细听,还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
放眼朝濠河望去,幸运地看到了一艘古色古香的画舫,画舫上挂着几排大红色的灯笼,与河岸边的绿树成了鲜明的对比。依稀还能听到游船上游客们的笑声!
远处,从河边芦苇丛中传来阵阵不知名儿的虫子的鸣唱声,“落落、嘘嘘嘘嘘......”很有节奏感,听起来像是位大歌唱家在演唱。我不由得循声走去,在灯光的映照下,我还看到了一只河蚌静静地躺在芦苇边,它是否也和我一样,是被这动人的歌声所吸引呢!
夜晚的空气较白天清新,空气中从北边城隍庙里飘来的阵阵佛香。爸爸说:“那是善男信女们虔诚的愿望。”再往前走,明显比之前昏暗许多,空气中还夹杂着淡淡的青草香,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这里洗去了一身的疲惫,获得了更多的从容与享受。平时从没有留意夜晚的风景是这么美,这么有韵味。
正如爸爸所说,身边有很多美的风景,不仅要用眼去看,更要用心去感受。与爸爸一起在美好的夜晚惬意地散散步,尤其是在拐弯处,爸爸主动地牵着我的手,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真喜欢与爸爸互动的感觉,在月光下爸爸的身影更加高大!